幾時小息 影響小孩吃蔬果多寡

先讓小孩在吃午飯前小息,較之午飯後才小息,前者可令小孩多吃兩倍的蔬果。

進餐的時間,經常變成一個戰場,令小孩們經常哭泣不停,又或是使性子。不過,美國的研究人員說,他們有更多的方法令小孩可以吃多一點蔬果,就是在午飯前先讓他們小息,讓他們可以去玩,總較在飯後放小息更好。

 

 

這個研究發現,午飯前有小息,小孩吃蔬果的數字上升54%。而且,吃至少一種蔬果的小孩數字,有45%的增長。其中一名報告研究撰寫員,來自康奈爾大學(Cornell University)的大衞‧積斯博士( Dr David Just)指出,安排小息於午飯後,會令學童們為了去玩而匆忙的進食,並將蔬果類食品棄之不理。不過,當小息安排於午飯前,學童會進食一些較健康的前菜,不太匆忙,而且可能會完成他們的水果及蔬菜。

新研究的其中一部份,是研究人員研究在猶他州歐倫市的7所學校,校內的學生由1級至6級,年齡介乎6-12歲。當中有3間學校將小息時間安排於吃午飯之前,另外4間將小息保持於午飯之後。

這是在2011年春天的其中4天,及於2011年秋天的其中9天,研究人員量度到底有多少蔬果被浪費掉。他們以學校旁的垃圾桶內的數量,及紀錄供應給每一位學童的蔬果數字,每一位學生吃了或丟了的數字。他們也量度了每一位學童是否有被提供最少一種蔬菜或水果。

經過分析為數22,939觀察後,研究人員總結學校裡改變小息的時間,將它放到午飯前,蔬果被進食的數量約有54%的增長。而且,進食至少一蔬果的數字,上了約45%。以同一時間去量度,其餘4間沒有改變小息時間的學校,他們在進食蔬果的數量較之前減少。

研究人員指出,沒有均衡及全面的餐飲,在餘下的上學時間會感到飢餓,令學童在學術上不能表現得更好。而且,當這批學童回家後,會有過度進食小吃的情況。

 

 

在年青的學童時間,增加水果、蔬菜的攝取,可讓小孩有更佳更健康的影響。況且,學校及該管轄區,正面對昂貴的健康食品的選擇,減少浪費水果及蔬菜對學校及該區是很重要的。

在英國,於州私立學校上學的4至6歲學童,他們於每一個上課日,都會收到一份免費的蔬菜或水果。在美國,100,000公共及非牟利私立小學正推行國家學校午飯計劃,其中一個目的,就是希望增加水果、蔬菜及全穀物的使用性。

部份的計劃,學生每天會被要求選取一份水果及一份蔬菜,但很多都是棄之不顧。

增加蔬果的攝取可以令計劃變得成功,因為可以減少浪費。研究人員總括,每一所學校應該作出改變,改變小息的次序是沒有任何成本的,但卻可以令小孩變得更健康,令到學校的膳食計劃更成功。

研究指出,進食蔬菜可以吸收到更好的維他命、礦物質及纖維,而且可以防止心臟病、中風及其他癌症的機會。

2008年,編印於學校健康期刊的一個研究,找出了小孩有健康的餐飲,包括水果及蔬菜的高攝取量,這令他們較少吃蔬果的小孩,有更佳的學術表現。

健康飲食的小孩與不健康飲食的小孩相比其不合格的測驗成績,前者較後者少41%。

整個研究報告,編刊於《預防醫學》(Preventive Medicine)的期刊內。

資料來自:

http://www.dailymail.co.uk/health/article-2916709/Is-secret-gettting-kids-eat-greens-Students-let-play-eating-lunch-ate-twice-fruit-veg-afterwards.html

其他相關文章